Thursday, August 4, 2011

喜欢励志散文的人有两种:1.立志向上 2.严重缺乏自信。

我是后者,而有人发现了。

IMG_3336

书的封面写了这么一段文字:

“其实,生命中的所有挫败与伤痛,都是人生不可获取的香料。每个人的一生,都曾有过擦伤跌痕,如果你嫌弃贴着OK绷,或是透气胶带很难看,如果你一心抗拒留下难看的疤痕,那么,你将无法体悟老天的安排。”

“其实,顺境与逆境,都是生命的一部分,当你明白了并接受人生的不完美,你将会发现,每一道受伤愈合的伤痕,反倒让你的人生活得更加精彩。”

人生就像茶叶蛋,有裂痕才入味。

我矛,我也盾。

我渴望平淡,渴望一切安然无恙,渴望没有裂痕的生活,然而这样很单调无味。裂痕出现,浓浓的香料渗入了蛋的外表,加上水深火热,味道慢慢地侵占了整颗蛋,没有棱角,没有死角,完全渗透、覆盖、最后淹没。虽然裂痕很痛,但咬下的那一刻,我们却体会到了甘甜的味道。

要做颗淡而无味但美丽的蛋,还是裂痕斑斑但甘甜芳香的茶叶蛋?自己拿捏。

记得,好吃的茶叶蛋,外表都是丑的。





我是茶叶蛋。

11 comments:

  1. 這本書我有買, 但還沒看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爱吃茶叶蛋
    原来:
    人生就像茶叶蛋

    ReplyDelete
  3. Jason 加油哦!
    挫折本是造就
    我曾经跌得伤痕累累
    但 我相信 玉琢成器
    经千锤百炼废铁成金

    ReplyDelete
  4. 希望借此这本书,让我们共勉之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5. 喜欢励志散文的人有两种:1.立志向上 2.严重缺乏自信。

    我是后者
    *me too ><"

    ReplyDelete
  6. 一条裂痕,一种精彩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哈哈,上课的书已经让我快晕了

    多久没动这类书籍了啊~

    ReplyDelete
  8. 能的话,我还是选着不做茶叶蛋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