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30, 2011

小时候,我总是期待年尾圣诞节的到来。听着远处传来塑料袋磨擦的声音,我知道我又有新衣新裤穿了!

谁说圣诞老人是创造出来骗小孩子的,我在那个时候的确很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。

一打开袋子,左一句好美,右一句好棒!还小的我知道,那一年又是丰收年。

我有好多美丽又昂贵名牌的衣服裤子啊!

只是,这一条有点太大,那一条有点发霉,另外一条有点破了。

没关系,太宽松的衣裤以后变胖了能穿,发霉的衣服洗一洗就能穿了。至于,破了的嘛,所谓“勤能补拙”(乱用成语!),勤劳补一补,还是能穿啊!


怎么买了那么糟糕的新衣裤?

不,我说的是二手衣。

我曾经问我妈,怎么不给我学钢琴,妈说家里没钱,没办法给我额外的课外活动。

那时我没哭,因为我有好多美丽的二手衣。

我从来不用贫穷来形容家里的情况,因为再怎么困难,身上总有暖身的衣服,而我一直没有去在意那是二手衣。

妈妈说二手衣多好啊!别人不要多可惜!我在旁边拍拍手,好开心。





二手衣不代表贫穷,它只是一条衣服。

14 comments:

  1. 不要講你, 我小時候也和你一樣穿很多的二手衣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其实我们都很幸福,不用花钱就有美美的衣穿。 :)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不管是新衣或二手衣,最重要舒服。
    我们小时候也是一样的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4. 反而覺得,身邊親人的二手衣才是美麗,重要穿得舒服,爽就好~

    ReplyDelete
  5. 重点是,有衣穿!
    我们家庭的衣服都是一代传一代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你把妞妞印在衣服上?
    衣服, 可以穿就好,哪管新的或二手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看来我们这一个辈分的人大部分都穿过二手衣。小时候父母亲都是说哥哥的衣服还很好可以穿,也不记得穿了多少年!

    ReplyDelete
  8. 在紐西蘭時我們也買二手衣來穿,

    ReplyDelete
  9. 二手衣也是衣, 二手衣也可以美丽漂亮英俊消洒, 你很懂事, 自小就懂了这道理, 以后也让你的子女们看看这篇搏文.

    ReplyDelete
  10. 穷或富有并不完全是以物质来决定的,我相信你比我知道更多!
    只有物质上的富有是很不踏实的。:d

    ReplyDelete
  11. 哈,我也是穿二手衣长大的!

    ReplyDelete
  12. 新衣或是2手的都沒關係,最重要是拿一份心意,少了那一番心意,就算是新衣,穿起來也是冷冷的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3. 你好乖喔。那么小就懂事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14. 好久没进来探访你了。没想到竟然在上班时间才有空留言。
    二手衣特别有家的味道啦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