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6, 2008

珠姐的背影!哈哈
汤师傅和置菜小窗口。。他在纽西兰快20年了
苦中作乐!!无奈
上班的地方,店名:Love a Duck。。(But i dun love it anymore...haha)

四月十六日 终于不下雨 疲惫的身体

今天工作了一整天,说实在的,我还真的吃不起苦,站站走走了11个小时,身体就快垮了。做工时,脑筋像是死的,只有身体不停的动。但我要支撑下去,以南岛之行成为我现在做工的原动力。做了三天餐馆的工,慢慢开始有了新体会。食物真的很珍贵,大家要好好地爱惜,每天我必须倒掉许多的剩食,实在是造孽。。。看来倒掉的食物,足以延长一个非洲孩子一年的寿命。

今天做了一件好丢脸的事,因为真的太饿了,我拿了顾客打包的烧肉,抽了一块往嘴里一丢,想笑。。因为觉得自己很白痴,想哭。。因为觉得干嘛我要这么做。。世界有多少人,都在饥饿的时间里度过,有多少人,因为饥饿而丧命,我不知道。。但我能体会。。朋友,要浪费食物之前,请三思!
纽西兰食物的分量都很大很多,大多数的人都爱点很多菜,可是有吃不完,但至少有打包的念头,不然又有多少的食物要浪费了。这就是纽西兰的本土人和华人的生活习惯。“点多多,吃多多,打包多多,肥多多。。。”哈哈!
这三天里,我开始明白为什么waiter常常被投诉,因为心情很容易被那疲惫的身体给影响。我还是个新手,所以心情还在控制范围,我不怎么会说话,但就爱给顾客一个爱的微笑。。哈哈。。微笑就是欢迎啊!
回到家,静静的。。James和Jenny都回来了。可是感觉它们之间的互动却是那么的少,那么的冷,也许我是局外人,或许我只是一面倒的看到一部分的情况而已。比起我家,我的家里永远都是那么地热闹,而我总是那么地期待地想回家。这就是家吧!一个能让你想要回去的地方。。可以说是一个避风港,也可以说是温暖的充电器!我爱我家,这是唯一不变的事实。。听说外国人在与父母同住的观念上很看得开,年纪大了,不照顾父母,搬离家里是天经地义。很可惜,我做不到。。就算给我灌个十年二十年的洋水,我依然想呆在父母的身边,好好地照顾他们。。一直到永远。

世上没有绝对,没有一个人的生命与生活方式能和另一个人一模一样。我也许不是那种大富大贵的人,也许不是那种名成立就的伟人,更不是那种再世传奇人物。但,我要的生活,就是那种简单,快乐。。我慢慢开始明白我要的是什么了。。
用心体会,就会有新体会。。。我就是我现在的生活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