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6, 2008

四月二十六日 不是在折磨自己 这是种体验

今天我到了新的公司 - 马车会酒楼, 一间在奥克兰中区相当出名的酒楼,出名在于地点和食物。酒楼外面是个真实的马场,一个赛马的地方,有赛会时,酒楼囤积的尽是一些赌鬼和爱看热闹的人。

我做的是早班,早班是卖点心为主,我不能做售点,所以还是做回楼面的工作。摆台,收台,加热水,出热茶等等都是楼面的工作。今天我第一天,所以没干些什么,他们只让我做加热水的工作。别小看这加热水,它可是耗尽了我精力的一份差事。。。手都差点断了。。拿着那壶烧水,一直绕着酒楼里走,经理交待,怎么都不能停下,被老板看到了可就得挨骂了。我看啊,今天起码绕酒楼走了50圈!!!没夸张哦!5个小时啊。。不走个50圈,难道等着被骂吗?哈哈。。。这里做工是提供制服的,我觉得很丑。。哈哈!!有空才拍拍让大家看看。。

收工了,我们的午餐也都摆在桌上了。。大家都不开动。我以为发生了什么事。。结果原来是。。马车会有个“习俗”。。。午餐准备好后,大家都拿好碗筷,一二三后,开始乱抢。。天啊。。。我可是被这情景弄得笑了起来。。。不知是可悲。。还是可爱。。。不过还好,Pat给我留了个面包。。面包加上汤面。。。蛮饱的!!哈哈

放工了!!我还得赶场,晚上有另一份兼职。。当然还是“鸭店”啦。。没办法。。。

比较这两间做工的地方。。还真的感触蛮深的。。以前大学实习的公司-The Star,到出了社会的公司。。MediaBanc,Panasonic。。。都是大公司。。。大公司人多,手杂口杂,相对的,责任也没那么大。。小公司,不管人多人少,什么样的任务,必定有你的份。。。可是,小公司。。感情也会比较多吧。。因为相处的时间比较多。。这样的分析,其实不大行得通。。可是起码现状是如此的发生。。。

今天很累。。。可是感觉还好。。。来这里也三个星期了。。我相信。。很快的。。真正旅游即将来临!!先好好体验一个打工仔的生活,不是在折磨自己。。而是种体验。。

星星,月亮,太阳,大地,星辰。。。晚安了!

还有。。。爸妈哥姐猫晚安!

2 comments:

  1. 哭。。。为什么没跟我说晚安?伤心咯。。。

    嘿,新工作看起来挺有趣的嘛。。。加油加油。。。很快就有很大只的“老鼠”出现在你的手臂上了,呵呵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Durian Kid,
    He is a cat, no problem.
    mouse will scare of him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