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3, 2008

这星期似乎就是一个不太平静的一周,工作上忙碌的起伏,心情上的大改变,弄得我头昏脑涨,所谓有失必有得,能参与如此‘昂贵’的研讨会,能更肯定自己在马来西亚工作的决心,但却牺牲了我宝贵的周末,以及那原本应该的好心情,身旁的人受罪了,在这里再说多一次:“对不起。。”

由于老板出国办事而未能出席这次在新加坡举办的‘2008年国际风水研讨会(22-23/11/2008)’,我这员工当然必须挺身而出顶替老板出席这如此‘昂贵’的活动。真是‘宝贵’的研讨会,但是票价一个人就必须S$368(相当于马币RM880.00)。。晕倒。。风油。。谢谢!

若是能学到很多,再贵也值得。

但情况似乎相反。。。老实说,除了看到风水界风光的一面,我也明白了为什么风水这门行业还是没有办法被专业化,因为有太多的不知名的人,有太多不知名的资料,有太多心态不对的研习者的存在。。而且。。唉。。也许我入世未深,而且资历尚浅,还是不要点评太多。。

不过,实在的。。就当作是见见大场面的机会吧!毕竟我还没有参加过如此昂贵的研讨会。。

出席人数约为500人。。。看来主办当局稳赚了。。(两天的午餐也没提供。。肯定赚啦。。)

大师级人物。。。左一为我国知名度高的风水大师 - 叶青海大师

且不论风水研讨会。。。说说我在新加坡如何度过漫长的一天。。
由于午餐没有提供,自己只好像只小猫到处寻找美食的踪迹。。

但由于Suntec City人潮实在过于汹涌,

而原本美好的心情,顿时被少见的人潮给破坏了,所以就找间清静一些的地方安顿午休的肠胃。

就选了Loving Hut。。点了个素食意大利面,虽然分量很少,但至少吃的比较开心。。

第二天的午餐 - 叉烧拉面。。普普通通。。烫头嘛。。一吃就知道是味精汤。。吃死人啊!

人在新加坡两天,穿梭在忙碌的人群里,好奇的是,大家的脚步怎么和周日一样的仓促繁忙。。感叹的是,自己怎么无法融入近在彼岸的新加坡的生活里。。但也感谢的是,我是马来西亚人并在自己的国家工作。。

走在新加坡的路上,我有所领悟。。
往前走,不允许你回头看看,因为会阻碍大家的步伐;
往前走,不允许你停下等人,因为会浪费大家的时间;
往前走,不允许你白眼骂人,因为会得到更多人的白眼与粗话;
往前走,不允许你调头放松,因为会阻碍大家,浪费时间。。还有送你粗话加上白眼双倍!

好累的生活。。


去了两天,我的心情变得很暴躁。。

花了几个小时在等巴士,等排队,等塞车,等关卡。。。

还有买一送一。。。

等给人家骂粗话,被人送白眼。。

我知道一竹竿不能打翻全船人。。。所以,这里谨表示那些无辜者,我言下之意,真的不是在说你。。如果你不是这样的人的话。。


庆幸自己回到了属于自己的地方。。

1 comments:

  1. 有机会见识见识。不错嘛!
    ~~~
    我在新山工作的几年,很多朋友都问我为何不到隔海的小岛赚新币?我的回答都一样,因为我不喜欢。看似发达的国家,其实存在很多的束缚和悲哀。马来西亚依然有很多不平等地对待,但是和你一样,我还是喜欢这里自由的生活空间。至少走在街上,到商店或购物广场不会遭到白眼或不屑的对待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