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7, 2008

昨天政府再次宣布有关油价调整的消息,科技很发达,报纸还没刊登有关消息之前,陆陆续续的“简讯报纸”就从四面八方涌入我的手机里(特此感谢天空和展鹏)。

油价再次下跌RM0.15,有人欢喜有人愁。。

还记得在我去纽西兰之后不久,家人通过视屏告知我有关油价大幅度上涨的消息,当时却不以为然,因为身在外国的我,基本上影响不大。但我似乎忘了我的国籍是马来西亚,旅程结束后还是得回到油价暴涨的现实。

油价的起伏,决定了人们的生活与。。。人生。。

努力工作,为的就是5养 - 养车、养楼、养妻、样孩、养父母。。

究竟是五养人生,还是无氧人生?

只有自己知道吧。。。

4 comments:

  1. 也別忘了養自己哦。
    當時紐西蘭油價沒漲價嗎?

    ReplyDelete
  2. 纽西兰当时的确有涨价,可是是在我还没去之前。。。所以也没什么感觉。。。

    可是租车的时候,真的很好奇各个油站的油价真的大有不同。

    其中一个油站更是让我傻眼。。。就是前往库克山之前的路段,有一个油站标明“this is the last petrol station before you reach Mt.Cook...get it full before you start the journey"

    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它的油价比别人贵几毛钱。。天啊。。这就是做生意的手法。。哈哈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其实很多国家的油价都没有统一的。而且往往小镇或乡村地区的油价更贵呢!! 这就是竞争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對對,有不同的價格,記得我們在west coast時,差點沒油,而且很夜了,所有經過的油站都已收工,最后在一家經營度假村及油站那兒,要求老板特地開油站給我們加油,幸好他們愿意,不過那是我們在紐西蘭加過最貴的油,紐幣兩塊多一公升。沒辦法啦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