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8, 2008

四月七日,冷热交加,彷徨无助

抵达了美丽的纽西兰,但似乎还没有见到宽广的大草原,成群结队的牛羊,到了Auckland,你只能见到成群的巴士,嘈杂的车鸣声,来来往往从未停过的人群,还有外国人的街上不时出现的亚洲人的影子。我不能辨别他/她是什么国家的人,只能在开口后才能确定,但我发现,这里的亚洲人以中国人,韩国人和日本人居多,还蛮难找到有马来西亚人,和台湾人的踪迹。说得也奇怪,还是她们都不在Auckland啊?应该是和这里的大学有关系。一个小小的Auckland City Central 就有好几间的学院和大学了。所以很多的亚洲人都爱到这里深造,或是说来这里寻求一个学习英文的天堂。

我这老早就毕业的大学生,走在路上,应该没有多少人会觉得我是个大学生,因为一句简单的英文都说得糟透了。在路上走着走着,很彷徨,也很无奈。感觉自己一无是处,想做个销售员都是问题。自卑感是打从心底里地释放出来,别人是越磨越熟练,越有自信。而我是越来越自卑,放弃的念头不断浮现。

现在是8点52分,可是已经觉得好累了。也许是昨晚没睡好吧,加上今天又走了好几公里路,东找西找,希望的就是有贵人的出现,很可惜,没有!哈哈哈,刚刚又看见了第二位室友,名叫Chris,来自智利。说得一口流利的英文,他说应该是家人的影响,还有环境的培养,从小他就开始接触英文,并且让英文成为他生活里不可缺一的东西。感觉上,就和我一样,华文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延续生命的力量。 其实心里一直很佩服那些能精通三语的人,就像是一部会说话的字典。

好了,不说了,我要开始想想明天的行程了。晚安。

四月八日,冷天,无情的开始,热情的结束

今天早上,第一位室友离开了,看着他的背影,突然觉得背包客,只有Hi,很少会有Bye。因为Bye是再见的意思,真的能再见吗?也许这辈子就只有这么一次的见面之缘。就像生命里的人一样,有些人注定一辈子和你常相厮守,有些人注定只能成为一位过客。没有所谓的绝对,也没有所谓的缘分,因为这都是注定的,还有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。

十点,张开眼睛,Chris还在睡觉。我发现自己有点睡迟了,还是赶紧起身准备,准备今天的行程。今天还是没到什么地方去,就往更远的地方走走而已,来到了一个码头。感觉忙碌的Auckland终于有个比较人性的地方了。这里比较自在,有的人在跑步,有的上班族买了Subway就啃了起来。一排长长的椅子上坐了一行的读书人。鸟儿自由自在的飞翔,还有自由的乱大便。。哈哈。

因为电话卡的问题让我烦恼了好一段时间,以为回到宿舍问题就能迎刃而解,但还是扑了个空。店里的职员好像比我还笨,哈哈。算了啦,赶紧去会Ghinny,等了45分钟,她出来了,但她好像忘了我在等她,快步带跑地离开了。天啊!华人不一定会照顾华人,这样的想法突然地冒了出来。 算了吧,还是靠自己。

碰碰运气去上上网,看看msky又没有人回复我了。结果还是没有,只好试试cari网站。 才没有二十分钟,就有一个人发了简讯给我,我一看,她应该是人在纽西兰,所以就打了一个电话过去。她问我遇到了什么问题,是否能帮到我。天啊!我真的有这样的幸运吗?约了个时间,我和她在SkyCity见了面。她不是一个人来,而是和一个同伴,名叫阿文。不知哪来的勇气,上了Pat和阿文的车后,他们就带我去买电话卡,然后到麦当劳喝茶。原来他们很担心我到Te Puke后会很辛苦,而且我在Cari里写到好像很惨,所以决定帮我。起初,我还真的很怀疑来者不善,不知是否居心不良。是在马来西亚着危险地方习惯了,还是我已经忘了曾经学过的三字经,人之初,性本善,坏人存在的同时,好人也是存在的。在Pat和阿文的帮助下,我买到了电话号码,方便和纽西兰这里的人联络,同时他们也主动地请我吃个晚餐。当时我很饱了,所以把晚餐给带回宿舍,慢慢享用。

今天,是个失望,也是个惊喜的一天。无情让我伤心,热情让我再次找到旅行的方向。

感恩,感激都是字典里无法表达我那一刹那的感动。

明天会是怎样?不管了,走一步看一步吧。

好冷,赶快钻进被窝里。

3 comments:

  1. 知道你安全抵达那里我也就放心了。
    万事起头难,渐渐就会适应的,我相信你哦!
    你把那里的电话号码给我吧!
    那样我可以跟你联络。
    自卑的时候,想想我吧!哈!
    因为我在这里的时候也常常自卑,至少你不是一个人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也许不适应让你很不安
    不过你终究会享受你那里的生活的
    期待我能够跟着你的脚步走
    下一次 我们一起去旅行吧~
    可以吗?

    ReplyDelete
  3. 嗨,Jason,抱歉,没看到你的留言,我们刚从国外回来呢。不过没看到你有留言问过电话的问题??是想问电话卡的问题吗?

    很多人都讨厌Auckland,因为来纽西兰,不想再过像吉隆坡或台北的生活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