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4, 2008

四月九日,恶梦的开始

今天换了一个地方住,名叫Backpackers Hostel。算是市中心最便宜的背包旅客宿舍了,一晚18元。一到了宿舍,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进去,东找西找,问了人才知道必须搭电梯才能到,而那种电梯像是只有在电影里才能看到的,必须先开一个闸门,然后再开一个铁门。里面阴暗冷冷地感觉,恐怖极了。也许电梯给了一个很不好的印象,所以也没有抱太大的期望在住的地方。来到了柜台,老板是个金眉毛,金头发的中年人士,蛮帅的,但他的迟疑,真的让我一直怀疑他到底是不是老板。哈哈。算了,在定了两晚的床位后,我就往自己的房间走去,5B,我会一直记得这个号码的,因为真正的恶梦就这样的掀开序幕。

房间空间还算蛮大的,只是没有好好的利用,很多空间都浪费掉了。进了去,我只能说,这一住,完蛋!放好东西后,整个人都快摊了!肩膀是痛到不行,加上那可怜的双脚,我真的是快要垮了。坐在床上休息一会儿,第一位看到的室友,终于经来了,他叫Terence,来自南非。来这里玩金,他说家乡真的没有工作的机会,再不离开真的快不行了,而他的妻子也将在下个星期到纽西兰来工作,为了就是生活。原来世界各地真的有很多的淘金者,带着梦想而来,为的就是那苦不堪言的生活而奋斗。我算是很幸福了,家里有的吃有的住。

谈了一会儿,我便到附近那些还未探索的地方,继续以我那毅力过人的双脚来征服。码头便是其中一个目标,在那里,我终于找到了Minus 5’c,可是心里不舍得花那NZ20,所以还是没有进去。哈哈!海港的风景真的很漂亮,我慢慢地爱上了纽西兰的天空,因为无论你怎么拍,天空永远都是那么的蔚蓝,朵朵白云飘行。

晚了,开始往宿舍的路走去,经过了一家超市,便决定煮意大利面,而且是当四餐吃哦!选好了一些蔬菜,还有意大利面,当然Kiwi和Banana!这可是营养的来源哦!回到宿舍时,也刚好是晚餐的时间,在厨房认识了第三第四个马来西亚人- Kan和xx大姐,哈哈,还真的没有去问她们的名字呢!聊了聊,心里也慢慢地放下了戒备,可是多多少少还是有顾虑。晚餐后,又慢慢地认识其他的马来西亚人 – 两个印度人,还有一个心理医生。大家坐在一起聊天玩游戏,但我并不享受,只因为来来往往的外国人真的让我觉得很不舒服,个个喝得醉醺醺的,粗狂的体格,像是一拳就能将你击垮在地或是置你于死地的感觉。恐怖!!

晚了,大家回房暂且休息,而我当然也不例外。回到房后,和我同房的马来西亚人 – Ghee终于回来了。大家打了个招呼后,他就邀我去外面聊天。就当我再次回房休息后,在他的“殷切款待与要求”之下,我们五个男生便到了酒吧去喝酒。纽西兰的酒吧很普遍,到处都能看到,而Ghee选的这间则是一家Pub cum betting station(酒廊和投注站)。它是一家开放式的酒吧,在纽西兰酒只能在酒吧里饮用,而要抽烟只能在户外抽烟,室内皆为禁烟区。我点了一个很好笑的水-Coke,大家手里拿着的都是啤酒,只有我是可乐,哈哈!

没有恶梦的感觉,对吧?当你身处我这个情况下时,听每个人所分享的故事后,你就能感觉自己像是去到了另一个世界,一个黑暗而没有光明的世界。他们不是坏人,只是想法很直接,大家都有很深的背景,而我的防人之心一直没被删除,只能眼睁睁地,半睡半醒地,一直挨到天亮。
今晚最深切的想法就是虽然我们来自同一个地方,但并不会感到额外的温暖,情切或是幸运,反而恐惧的想法一直环绕在脑里,担心被自己人骗。世界那么大,能遇到同一个家乡的朋友,为何感慨却是那么的深?难道自己已经把“马来西亚人都是坏人”的想法带到了纽西兰了吗?可悲。。。国家的治安与政治的腐败造就了我现在的想法。。。无奈

四月十日, 毕业人看大学生,夜晚心跳几乎停止!

今天决定到奥克兰大学去看看走走,如期的,我成功的搭到了市区内免费的巴士,来到了奥克兰大学。这里的大学,仿佛就像是童话世界里的大学一样,学生坐在那翠绿的草原之上,看书,听歌,玩吉他,吃饭,聊天,踢球,好不悠闲与自在。我这个已毕业的大学生,看着正在读书的小弟弟妹妹们,(当然有些是大国我啦!)心里突然觉得我好像没有读过大学一样。别人的大学生活总是那么的精彩万分,而我就像是为了求那一纸文凭。看来马来西亚的教育体系若还是维持在这样的方式的话,我们未来的栋梁真的很难和别人比较与竞争了。

到了夜晚,阿文驱车载我到奥克兰中区 – Mt Roskill去找工,问了几间,只有一家拿了我的电话。算了,阿文说还会有的,只是有点迟了,很多店面都关了。我和阿文便到Pat工作的“马车会”去接她放工。过后,回来的路上,Pat说到“玉壶轩”看看有没有要请人。将车放好后,我们就直接到餐馆里去问工,而顺便在那里吃了宵夜。出来时,一看手表已经是11.30pm了,但我们这才发现,车子不见了!!天啊,我的手提电脑在里面,而且所有的证件也都在里面。而且是因为我的关系,车子才不见的!惨了,我心里着急而口里不断念着“纳摩噢弥陀佛”,心想奇迹的出现。Pat赶紧联络拖车的公司,看看车子是不是被拖了,过后她又联络一位开的士的朋友,带我们到拖车公司的地方。很幸运的,我们的车子真的被拖走了,原因是随地泊车。什么话吗?明明是地上的线不清不楚。。。无奈。我们用了NZ125拿回了车子,Pat和阿文也不收我的钱,我心里满是感激和愧疚,他们说朋友之间不要那么计较,等我找到工了,发了薪水后,再请他们吃饭就可以了。

今夜,心跳几乎停止。。。希望这样的情况不要再发生了,我的心里真的负荷不了啊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