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8, 2008

四月十八日 徘徊在尊严与金钱之间 先晴后雨

就用疯狂和无情的感受来牵连今天的主题 – 尊严与金钱。

今天的工作是疯狂的多,那碗碟匙筷是永远都洗不完,没有会理会你干不干的完,只会对你施加工作命令和压力。这个骂你进去帮忙,那个赶你出来收碗碟,说我不够积极,态度不够。我不多说些什么,反抗只是让自己更显得愚蠢,我只能点头,说自己不够好。从古至今的社会,有哪个反抗的,不是遭满门抄斩,或是人头独自落地?我情愿保持安静,做我的工作,尊严。。我是放下了。那无情的责骂,也就这样过了一天。也不算是为了钱,就感觉自己太被疼爱,出来受受别人的气,也不少根汗毛,算是磨练吧,可是抱怨当然还是有的!

金钱有价,尊严无价。放下尊严,并不是一种耻辱,而是一种自我升值的磨练

被责骂的声音,似乎还盘旋在我的耳根里。。久久无法释怀。。。

看着自己一直这样的被骂,除了无奈,心里还想到了父母。

哪个孩子没爹娘?我们虽然不能做些什么,但就是希望能彼此互相照顾。我妈常说别人家孩子独自一个人到外求学工作,需要的就是能得到别人的帮助。。还有关怀与温暖。。而将来自己孩子到外头时,也当然希望别人能照顾自己的孩子。这是一种互动,一种互相付出的,而不奢求回报。我家就有个很好的例子。。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这样的感觉,所以,我很希望的。。曾经不管如何对我的人,但愿你们的孩子到了外面,能得到别人的帮助。。。天下父母心,希望你们能将心比心。。。

今天感谢Derrick(老板娘的儿子)的体谅与帮忙,知道你没有摆出一幅少爷的架子。。但还是没有办法和你交谈,毕竟身份有别。还有“感谢”Ah Jo姐(马来西亚人)你的“好心相助”,都说了,同乡其实更恐怖,更无情。。。第二个例子了。。。别再来了。。

全世界,晚安!

4 comments:

  1. 从你的文字上可以感觉到你的经历, 虽然是不愉快的事,但是是值得开心的事,因为你有体会到社会的人情冷热交叉,也看清人的本性,提升你的EQ. 心存感激.虽然你很忙但得空时记得想我哦.小弟加油加油.你是最好的.给你一个鼓励的拥抱.抱抱

    ReplyDelete
  2. a good job is hard to get.
    a good job with good pay is even hard to get.
    i hope u will understand everything after this trip.

    ReplyDelete
  3. 到底ah jo对你做了什么恐怖的事。。。??

    其实也可以试试寻找别的挑战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也好想知道阿jo对你做了什么事。。。
    什么“好心相助”?

    加油~一切都会变好的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