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, 2009

有一些人說,得到憂鬱症就像是掉入了一片死寂的黑洞。

許多人說他們精神萎靡不振而且無法專心,也有人時時刻刻都毫無理由的發脾氣。憂鬱症的症狀因人而異,而且生活中本來 就有一些不可避免的低潮 。差別在於,憂鬱症不僅僅是沮喪、不快樂而已。如果您感覺到心情低落超過兩個星期,而且這些沮喪的感覺遲遲未能恢復,嚴重影響到您的日常生活作息,它有可能是患有憂鬱症的徵兆。

这些问题,是否不间断地出现在你周遭的朋友,甚至是你自己呢?

多人以为这个带走许多年轻笑容和生命的世纪新杀手,离自己很远,因而忽略了自己或亲友的身体,早已发出微弱警讯,不知不觉中生活竟全面沦陷……

患上忧郁症并不可耻,因为这并不代表你的精神有问题,或是俗称的精神病。忧郁症来袭可以是因为生活过于紧张,步伐太快,一时间承受不了无声的压力所造成的。患者可以是在完全清楚地情况下断定自己患上了忧郁症,这表示,在未恶化成精神问题之前,忧郁症是可以被医治的,而且是彻底地被根治。

最近生活压力大,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的家事让我精神一直处在紧绷的状态之中,加上睡眠问题的困扰,杰生怀疑自己患上了忧郁症,相信因该是初期阶段。。。

最近的一些小争吵,让我认知了自己的问题所在,也让认识了自己,忧郁症并不可怕,如果你懂得怎么去看待忧郁症的起因以及解决方法。

我认识了我自己,你呢?

6 comments:

  1. 人难免会有低潮的时候,我们应该学习小草的精神,狂风时弯腰,与天晴后再度挺身迎向阳光。

    加油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也許,我也得了犹豫症。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3. 什么事让你如此焦虑?
    或许腾出一点时间,做一些运动,让自己留多一点汗...
    或是到郊外呼吸新鲜的空气,让眼睛松弛一下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u got you yu zheng meh? u better dun lor. smile... ^^


    [Jino] - A man's not a man unless he knows how to shoot

    ReplyDelete
  5. 照顾自己……
    面对阳光,你就看不到阴影!

    ReplyDelete
  6. 希望我认识的你永远就是那个你。。

    相信你是个开朗,开心的人哦。。

    继续保持。。
    让你的笑容照亮身边的人。。

    笑一笑,
    没什么事情过不了的哦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