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, 2009

活了这么久,第一次感受失去朋友的恐惧。或许,这样的危机来的不迟,因为因果循环是我一直都相信的。我的人生里,朋友总是来来去去,或许是太沉溺在乐团的活动,从高中开始,我就不怎么和班上的同学有太多的交集,彼此之间像是少了些化学反应,他们喜欢足球、打游戏机、漫画,而我,没有一样是了解的,几乎属零认识状态。从此,我将朋友重心放在乐团,或许,这是一个让人心痛的开始。

在乐团里,不知道是自己幸运还是获得肯定,很年轻时就被乐团的老师看中,进入了声部层。或许是这样捷径,让我在乐团不断出现了迷失的问题。不过,庆幸的是,身边总出现了一群很好的伙伴,朋友,知音。

或许这样,我一直觉得我很幸福,很开心;玩音乐的朋友能陪我到老到久。

然而,我的忙碌与家里的问题,开始让我失去了一位又一位的朋友。。。

原来,我忽略了朋友之间的关心,我忽略了大家一次又一次的失望。

迟来的解释似乎不再让人回头,我只好一位一位的道歉。因为,我知道话一出口,朋友之间的感觉就已经不再了。

他说的没错:我给的承诺,像是永远无法兑现的支票。

她说的没错:每次接到电话,都是一样的内容。

她说得也没错:我是大忙人,约我需要事前预约。

我的解释让他们觉得虚假,但我的解释却真实地在发生。我改变不了家里不断出现的问题,而我更加改变不了我需要忙碌的原因。

其实,他们说的都没错,的确是我的态度有问题,我的责任感有问题,我的方式有问题。

因;我个人的问题,果;我失去了朋友。就这样,没有繁杂的公式,没有累人的争执。

虽然道歉不再能回头,不过该说的话还是得说出口,

“对不起,朋友们”

3 comments:

  1. 你的經歷、問題、朋友和家里的情況,好像我也有面對一樣。
    從以前進樂隊,也只有樂隊的生活,沒有足球、沒有打游戲機、沒有很多班上朋友有的東西。家里的情況也讓我很操心,但還是要面對。
    也有人說我很忙,要事前預約,但反過來說,也許我的方向和目標不一樣了,所以就會覺得沒時間見老朋友,但是最近真想找回老朋友,沒有我忘記他們。
    你也一樣吧?先不要覺得自己忙,忙是營養,是要給自己時間為自己的未來打算,放松一點,這樣自然就會再次和大家相聚。
    對了,人生中的因果觀是要有,但是是用在了解、樂觀和解決,不要用來責備或肯定自己的過失。加油

    ReplyDelete
  2. 對 你過去的朋友個個逐漸疏遠了
    包括幸福攝影家 佩琴 MS KY... ^^

    哈哈 要想辦法拉拉一下 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