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4, 2009

人逢喜事精神爽!现阶段的我没有办法彻底地感受到如此清爽的感觉,因为结婚二字在我的生命里暂时还属于不会出现的情况。对于婚姻该如何经营,我这新手说不上什么经验分享,不过身边拥有幸福美满婚姻的例子,拥有悲惨无奈婚姻的例子,数目参半可见。

不过,悲伤的还是不说了,毕竟不开心的往事,不说也罢。反正过去的,终究是属于过去的世界。走回去,看回去,也是徒劳无功。别小看这样简单的动作,有多少人就是过于执着往事,而转牛角尖,将自己逼入死胡同里,对于身旁一直在发生的美好事物置之不理,就这样,年复一年,错过了美好的日子,也苦了自己。

除了在较早前收到了婉萍姐的婚讯之外,昨夜也收到了一位大学同学的婚礼邀约。

电话里除了彼此寒暄温暖,也通知了我婚礼的时间与地点。挂断前,她说有话想对我说,但碍于害羞,嘴里的话总是到了嘴边又吞下去了。我好奇她难得的羞涩,电话里一直威胁她要是不说,我就不去婚礼了。

这招果然有效,最后她终于说了。。。

她姓雷,一位大学和我同班的女生。或许是一些特别原因,班上总是没有人愿意和她一起做伴,更别说任何的小组作业,除非是讲师亲口点名,不然大家都把她推得远远的。我一直很抗拒大家这样的做法,但又碍于同组组员不太支持我的帮助,因此,在尽可能的情况下,我的小组作业,都尽量让她参与。考试时,也都将考试范围和她复习一次。

好几次,她总是一个人独自地撑伞走路回家,好几次,她总是带着眼泪向我诉苦抱怨,同时,也带着她那单纯的笑容和我分享快乐的生活点滴。

好几次,不。。其实是每一次。。

就这样,我们做了三年的同学。

可惜的是,我还是没有办法和她一起毕业。不过,庆幸的是,她没有放弃自己,带着坚强的毅力,完成了大学。

昨天,她在电话里说到,婚礼只邀请两位大学同学,在感动之余,更感慨她没有什么朋友的无奈。

她说:“我一直很感激你在大学时支持与帮助。。。”过后一直说好paiseh。。。

她还是一样,不擅言辞,更不擅于吹捧与赞美,但从她的话中,我感觉到了一些东西。。

她要结婚了,并不是肚子抗议了,还是什么烂理由,只因为她找到了懂得欣赏她的男生。

电话里,我感受到她的快乐,感受到她的人逢喜事,感受到她的幸福微笑。


祝福你,我的朋友!

1 comments:

  1. 人逢喜事,希望身边的喜事能够感染你...
    希望你不再那么自哀自怨了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