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7, 2009

回憶獻給逝去的朋友


Saturday, 18 July 2009 at 01:31


這兩天的辦公室氣氛,都是沉重的,只因大家都認識離奇墜樓死亡的你。
正式消息還未發布,許多同事已經無法控制,眼眶內的眼淚奪眶而下。

昨晚,從案發現場到巴生醫院的太平間直到凌晨約2點上床休息時,雖然很累,但是同事們都睡不著。腦海里,盡是你的影子。

+++++++

淑琪說,被MACC邀請回去問話的新聞出街后,你出名了,所以在MSN與靜薇調侃說,要你出來后請大家喝茶。

我想,你是愿意的吧,只是你都沒有離開過,茶,是永遠請不成了。

++++++++

最后一天在州議會里,子愉與萬能,還有兩位巴生同事看到MACC搜查歐陽的辦公室,經過討論,認為氣氛溫和,對方沒有強硬手段,所以決定在新聞報導上,寫邀請你回去協助調查,結果,連性命都賠上。

而他們,成為最后見到你的同事。

+++++++++

麗珊剛剛生產,偏偏你出事后,歐陽打過給她,讓她得知了以后,也哭了起來。當她不方便時,以后你再也不會幫忙作載送的工作,而她再也不會接到你約同事們吃午餐的電話。

+++++++++

上次歡送靜薇的聚會上,永衾說,每次看到你,都是在世界吃火鍋
現在,再也不會再同樣的地方,看到同樣的人了。

+++++++

你跟阿芬說,還要吃她做的糕點,結果,她還未重做,還等不到你再去她家打麻將,你就離開我們了。
今天特別為你而做的芝士蛋糕,已經請永衾跟風潔送到史里肯邦岸去了,你收到了嗎?
阿芬一直說,一定要告訴你,今天太匆忙,蛋糕賣相做得不好,不過味道是一樣的,你不會介意吧?

+++++++

新年前的聚會,你拿著歐陽的紅包袋派給我們,我們還笑說,你很像就是歐陽的主人家在派紅包,然后開玩笑說記得早點到
結果,你真的要結婚了,而且淑慧也懷孕了,但是所有人永遠都無法早點赴會。

+++++++

還有,上一次托你幫忙約老板作訪問,結果到了現場,你撥電給我說,麗悅。我告訴你一件事,你不要罵我,不要生氣啊。原來老板娘(張念群)也在同一時間與地點,與其他報作美食專訪,我沒有注意到,是我的疏忽,對不起,希望你不要生氣。我已經請老板準備不一樣的菜式了。

你的采訪經驗比我多,你一定知道我的感受,雖然當時我確實有點生氣,還在電話中跟萬能你,死趙明福,怎么會沒有注意到?我們都不是真正想你死,但,你卻死了。
雖然,當時的你,都沒有出現在現場,不過,我真的注意到,你有一再地聯絡老板娘,請老板娘讓我們分開坐,也準備不一樣的菜給我們拍攝。

再到后來,再后來,我都想不起了,最后的記憶,我們都模糊了,要記不起來了,應該是最后與靜薇及其他同事,在阿芬的家打麻將吧?真的很討厭自己,沒有把握再次與你插身而過的機會,因為,那已經是永別了。

祝你一路順風的旋律,一直在我的腦海中。
夜深了,我很疲倦,但是還是不愿意上床睡覺,就像昨晚一樣,大家在停尸間逗留到半夜12點為止,才離開。

希望你的犧牲,是有價值的。
希望你的犧牲,能夠給大家帶來一些省思的空間。

朋友,一路走好。
僅以此文,悼念采訪部前同事、雪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政治秘書——趙明福。


(朋友转发给我,在此和大家分享,明福,安息)

4 comments:

  1. 唉。。。。
    连我这个陌生人看了都想哭了。。。

    这篇写得很真挚,感情满满的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