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5, 2010

这是我和Lshwei在Invercargil(差不多在南岛的南部地区)的Pak N Save购物时的新体验。

这样的收银处,说真的,在北岛还真的没有看过,或许是我逛的超市不多。不过来到南岛发现这新大陆,心里真的难以掩饰兴奋的感觉!


基本上,这样的全自动收银处真的很方便,除了一般设有条码的物品,就连需要称重量的蔬果或是肉类,都能通过这自动收银处完全代劳。只要将蔬果肉类放在秤盘上,银幕上就会显示你买的是什么水果或是肉类,按下你所购买的物品,放进袋里,就算大功告成。


不过,我们好奇的是,如果你买了等级较高的苹果,不过选择的却是特价的苹果,请问机器会知道吗?这我就不知道了,不过我想。。。这就取决于个人的道德信念了

值得一提的是,机器的敏感度很特别,若你在扫描物品后而没有将物品放入袋里,机器则会一直提醒你,直到你将物品放入袋里后,才能让你执行下一步的动作。

哇,看我们满载而归,不过都是罐头。。。哈哈。。没办法。。为了省钱嘛。。。

的确是一个让我难以忘怀的超市购物经验。

14 comments:

  1. 超市自付的machine在Wellington Railway Station (北岛)的 New World就有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之前都只是呆在Auckland,而那次南下wellington时也没发现。。。最后竟在南岛南部的地方才发现。。哈哈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Park N Save !! 我們的最愛啊 ~ 好懷念當年常逛超市的時光,哈哈哈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MSKY,Pak N Save的東西真的有比較便宜。。而且選擇真的比較多。。。在南島的罐頭主要都是來自那里。。不知道你有沒有嘗試用那個自動付款機器。。真的超好玩,我和lshwei還拍下了整個過程。。。不過由于影片太大,沒法上載到這里和大家分享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之前我在大型的shopping centre看到自动付款parking mechine,也下巴贴地了。现在更目瞪口呆 @@

    ReplyDelete
  6. 哇,fully sell service。还没减过呢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在Wellington, park n save 靠近机场哪儿,去一趟要NZD4.00.买 daytripper 也要NZD6.00。。。。。不划算。所以我都只去New World购物!!

    ReplyDelete
  8. 好玩咧!我也超喜欢用它的。

   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这样的情形,就是虽然其他的收银处是没几人的,但往往人龙都会出现在这需要“自己动手”的收银处。就拿我为例子,除非赶时间,不然我一般都会排队慢慢的等,因为觉得自己动手真的好好玩哦!!嘻嘻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9. 我也有用过超市自付机.. 满好玩的...
    但是这种机器只有在道德意识高的国家才能用...
    如果是在我们的地方,超市肯定亏大本了!

    ReplyDelete
  10. 董百勤:我們第一次看到時,也是目瞪口呆,和你一樣。

    Calvin:的確是fully self-service的機器,不過我們最后還是請了那里的負責人幫我們,因為我們真的不知道所買的蘋果是屬于哪個類別的。。。真是paiseh啊~

    Sebastian:我在Wellington也是去New World,不過印象中那里的東西沒有比較便宜。。還記得我買的意大利面醬好貴!。。可能是一個人吃的關系。。所以覺得比較寂寞,自然能覺得價錢比較高。哈哈

    Anonymous:大家還是會被好奇的東西給吸引住。。哈哈

    悠悠知我心:哈哈。。我過的道德意識。。hmm。。hmm。。。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11. Christchurch also have this machine

    ReplyDelete
  12. 可见楼上邻居们都去过“牛国”。
    是时候存钱计划计划了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13. 我这次去christchurch的Pak N Save也第一次看到这样的self service machine。看住在当地的朋友用,自己超兴奋的。觉得好好玩。但是,如果有买酒,就需要工作人员来刷员工卡,然后顾客再刷ID卡。要满25岁才能购买哦。这machine还真的很好用呢。

    ReplyDelete
  14. 看见你手中的Bluebird,想起当时只要有钱买零食就是最快乐的事!(当时有一阵子真的穷到快疯了~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