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6, 2010

最近為了購買第一部真正屬于自己的單眼,透過網絡尋找的咨詢多到數不盡,

資料來源多為個人開箱文、部落格或是爭鋒相對強烈的論壇。

如果缺乏了自己的判斷能力,自己或許會為了別人單純的分享而信心動搖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在論壇里大家都不遺余力地互相數落彼此的品牌,而整個場面主要都是C家和N家的大對決,其它牌子的擁護者,就像是隔岸觀火,你們繼續吵,我們繼續看笑話。

相機嘛,一種很個人的感覺,拍得出好照片,你就喜歡;拍不出你要的,你就討厭。

除非那架相機真的很不行,不然對我而言,工欲善其事,器與人其實都是成敗關鍵,缺一不可。

杰申用公司的相機也都好幾個月了,當初也是因為我的提議,老板才買下了這Nikon D5000。。

現在杰申要買的卻是Canon 550D,你可以說我背叛,你可以說我不專一。。

但我實在沒有因為想買Canon 550D,而咒罵Nikon D5000是架“失敗機”(網絡術語),

對我而言,沒有失敗的相機,只有心靈失敗的攝影人。

好啦,話不多說,就讓Nikon D5000和大家say hello吧~




19 comments:

  1. 拍得真漂亮
    还我“心思思”的也想买
    呵呵~我的目标是轻巧的C厂S90
    较适合我随时随兴的从口袋里拿出来拍摄
    期待你与新伙伴的更多作品

    ReplyDelete
  2. 拍得很好哦。
    随时欢迎你加入C家成员。

    你没说错,没有所谓好与不好。
    最重要你想要表达些什么,和自己个人的喜好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尋找適合自己的相機就行了...那些網絡論壇上的...無需去看太多...只會影響自己...讓自己裹足不前吧了...550D就550D吧...等著您!

    ReplyDelete
  4. 紫云(joey),不管是什么相機,能拍出故事,就是好相機了。。哈哈。。。

    老賢老哥,歡迎回來!沒有意外的話,再多幾天就會進入C家了。。

    Ms剛聯絡了我,他應該在新國了吧?

    Shiro,沒錯,看太多的確會被左右思想,跟著感覺走吧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拍得很漂亮.
    恭喜你加入C家的行列.

    ReplyDelete
  6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7. 每个品牌的相机都各有特色。拍出来的图片也稍有不同。喜欢哪个品牌是很个人的选者。用手握一握,试下menu的function,拍一两张放大来看,你就会心有所属了。亲身体验最好。

    能不能拍出好照片和相机品牌无关,要看个人的功力和领悟力。

    。。。。。但我还是很高兴你选着了佳能。哈哈。

    你会过来新加坡买吗?

    ReplyDelete
  8. calvin說得對,各個品牌都各有特色。
    其實用手機也可以拍出好照片,哈哈哈。
    還是后面的腦袋比較重要吧。

    ReplyDelete
  9. 志强:希望加入过程没有任何的意外。哈哈

    calvin:领悟力杰申没有。。。有的就是努力!哈哈。。希望能通过多拍,多看,多问来提升自己。。。

    550D除了太轻,机身设计有点像玩具之外,它的功能实在难以让人抗拒。

    之前老贤帮我问了新国的价钱,比较之下,还是决定在马来西亚购买。目前找到最好的价钱 - RM2700(机身),8GB记忆卡,Tripod,bag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0. 杰申终于下定决心,拥有属于自己的单眼,期待你的作品!

    我对摄影和相机没有什么研究,但始终觉得相机品牌是其次,最重要的是主人能够善用手中的工具细说故事:)

    ReplyDelete
  11. 非常赞同calvin老兄的见解。
    就听听那俩老的意见就对了啦。
    虽我们都没有先天性的优点,那就靠我们后天的努力吧。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  12. 哇!加油加油,期待你和C的作品!

    当然不同相机不同牌子都有各自的专长,就看你的要求是什么,哪个比较适合你。接下来的就是要靠自己的实力了。说白了,就是对自己的决定负责到底。;-)

    (所以我到现在还在用我的小可爱 DSC-W55 )

    ReplyDelete
  13. 你的攝影技術向來都很好, 有了新相機更是如虎添翼了!

    拍多點好照片予我們分享!

    ReplyDelete
  14. 要快点去提钱了,早点拿到你的新“老婆” ><

    ReplyDelete
  15. Jason的新玩物已经抱在手中了吗??

    ReplyDelete
  16. 好期待,新机的照片。。。 ><

    ReplyDelete
  17. 感覺只有我是屬于N家的 ^^
    哈哈 沒關係啦 最重要的還是相機後面那個人的功力
    要記好 相機不是買回來收的 ^^

    ReplyDelete
  18. 原来你没有自己的相机还可以拍到那么好?
    很羡慕!><

    2700这个价钱真的很好!

    我第一次来。你的blog不错!︿︿ 

    ReplyDelete
  19. Siang Ying and Eu Jin : 謝謝鼓勵,有空來坐坐,一起拍拍照,一起blog blog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