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1, 2008


从小我就常常和我妈一起上巴刹买菜,手牵着手,一路上总爱八卦邻居之间的事情,同时我也喜欢抬头看看早晨那蓝蓝黄黄的天空 - 那时我才小学。

早起对我来说不是件难事,人一生中的三分之一必须消耗在睡眠上,而我,天生注定只能花四分之一的人生。。。

我爱看天空,更特别喜欢蓝白云参差不齐的感觉。一种没有规律,没有约束的云朵飘动,仿佛能俘虏你的坏心情,剩下的,就是那人最自然的快乐。纽西兰的天空特别美,时而一片纯蓝天,时而白云朵朵开,能看见白云是种无价的幸福,我亲身经历了这一切,所以,我是幸福的。

写到这里,奇怪的是。。巴刹和天空,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。。。却同时出现在我童年的回忆里。

到了巴刹,总爱抬头看看天空上的白云,虽然只是那几秒(因为巴刹真的太臭啦!!不然什么叫臭气熏天。。可怜的天空。。),但至少在巴刹能看见天空,若是现代的超市,往上看,只有冷冷的天花板。。

回到了2008,我认识了后巴刹,认识了天空。。。虽素昧平生,但至少能称彼此为朋友,而不是陌生人。

也许在儿时,这片巴刹一景的天空,早已经在我头上飘过。。。

4 comments:

  1. 嘩 謝謝你的文章
    我相信後巴剎(幸福攝影家)及天空看了一定會很開心 ^^

    我在想... "幸福天空" 或 "遇見幸福の天空" 會不會更好聽呢 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遇見幸福の天空不錯,哈哈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还以为怎么天空和巴刹会给你带来那么多的想象空间。。。

    原来。。。 :)

    ReplyDelete
  4. Jason,今天應該是你生日吧??祝你生日快樂! 然后青春永駐啦,哈哈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