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9, 2009



感谢万里朋友送上的书,相信因为是刚好书名和我的部落格的名字相同,所以收到这份生日礼物时也特别的惊讶。

大年初四的今天,闲来无事,想起了要和lshwei姐姐分享最近在阅读的书,所以马虎不得,由于相机不在身边,所以这几天都用了手机来记录生活所发生的事情。

今天为大家带来:《说走就走;父子徒步环岛51天》



我陪著維維,他也陪著我,我們從徒步環島開始,學著走我們自己的路。

「我就是要走路!」
因為這句話,他們頭頂驕陽、肩扛重裝,踏上徒步環島之旅。



爸爸說:「我不會教小孩,所以我就陪小孩,把自己當成他的同學、朋友,一起走過昨天、經歷今天、面對明天。」維維說:「爸,我很高興我不需要尊敬你,這樣,我們就可以像朋友一樣,可以跟你說很多事。」

說走就走,需要的是傻勁、勇氣及熱情。五十一天,經歷的不只是環島步行,更是一趟生命之旅,兩顆溫暖的心隨著前行的步伐,越來越靠近。

如果「有些事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」讓你的夢想蠢蠢欲動;
他們「不為什麼,說走就走」的傻勁,將使你勇敢踏上旅程!


的确,说走就走并不是那么容易,想起了去年的4月,我带着傻劲的冲动,奔向了一个对我来说是那么陌生的国家,语言虽然不是问题,但我第一次面对了生活里的不可获缺的独立思考与判断。我长大了,在这四个月里,我带着傻劲出走,回来的是充满自信的杰申!

旅行让人长大,不是因为看多了古迹风景,而是在旅行的过程中,不断寻找平常生活里的不可能。

1 comments:

  1. 继续地走下去吧,旅行真的让人学习不少:)累了休息,休息后再起身直闯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