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6, 2009


我是一個喜歡改變的男人。

這樣的陳述句,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解讀方式。

改變 = 善變?不忠?混亂?創意?任性?

沒關系,任你解讀。反正我就是一個喜歡改變的男人。

我喜歡改變我的工作環境,但不代表我喜歡換工作。我可以將桌子上的擺設,變了又變,電腦一下在左邊,一下在右邊;喜歡讓桌上的書,一下躺著,一下站立。或是,換換筆筒里的文具,看看誰應該留在我可愛的popeye筆筒,誰應該被鎖在不見天日的抽屜里。

我喜歡改變我的飲食習慣,但不代表我厭倦了面飯蔥蒜。為了讓自己感覺擁有 "高品質 "的英式貴族生活習慣,我偶爾會將早餐的面包改變成西式的土司火腿(什么嘛?面包本來就是土司啊。。),不用雙手拿面包,而是放在盤中,加點番茄黃瓜火腿之類的,耍刀叉,后空翻,最后來杯牛奶果汁調調氣氛。

我喜歡改變我的演奏方式,但不代表我想改變作曲家的原先概念。我喜歡在天馬行空的樂曲中加入自己的演奏方式,讓音樂成為我和作曲家之間的對話,不讓他/她一個人孤獨地聽著大家對作品千篇一律的演奏方式。

我喜歡改變愛一個人的方式,但不代表我愛得隨便。人一開始并不完整,直到找到生命的另一半時,才會變成一個完整的人。相愛,本就是我要你,你要我的循環定律。若兩人一直處在一成不變的相處方式,我們很容易看到彼此的缺點,并一味地要求對方改變來遷就自己。這樣的戀愛不算是失敗,只是愛得不夠全面,最后以失敗收場。要讓愛情在彼此間升華,除了真心誠意,我想浪漫、撒嬌、體貼、吃醋、可愛、淘氣、傻氣,都是不可或缺的愛情魔法調劑品。

或許,你覺得我的改變似乎太過天真和夢想化。

但別忘了,我是個天蝎座的男人,而且是一個很多例外的天蝎座男人。






改變,無非只是想要生命更加精彩。

11 comments:

  1. 相反,我不喜欢改变。。因为很多时候的决定过后,我都回深感后悔!!
    原来你也喜欢照相,我也是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sebastian,改變并不是長久的,可以在覺得不適合時,轉變回來。

    我喜歡拍照,但我沒有相機(DSLR)。。這就是奇怪的地方。。。

    照片里的相機是公司的,我暫時沒有能力去擁有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3. 可是。。如果。。一个人爱改变,那身旁的人不是也觉得有丁点吃力吗?
    特别是爱人,她也需要不停的重新去认识改变的你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魔戀紅塵:是改變愛的方式,用多元化的方式去與一顆心對話,但不是改變一個人的性格,這其中是不一樣的哦。

    很多人執著地說:“這就是我愛你的方式,干嘛要我改?難道不夠嗎?”因為他/她的心得到不夠全面的溝通,所以改變能讓彼此的關系有所改善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却觉得为一个人而改变才是值得的,可以牺牲自己却可以得到认同。 要是改变了自己却要让别人去适应,那真的会很累。 最终,两人之间的感情是永远不会改变的。 ><

    ReplyDelete
  6. 其实我也爱改变,改变一些认为自己不对的事。不了解的人会认为你变了,但最重要自己清楚自己在做什么。
    对我来说,不了解自己才是最可悲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啊!!!我可以要你的笔筒吗??!!!!

    最后那句赞!High 5, man!!!

    ReplyDelete
  8. 老贤,我觉得了解自己是一辈子的事情,或许直到我们闭上眼睛长眠后都没有办法完全了解自己,不可悲,只因为人其实一直都在改变。

    榴莲小子,下次让你看看笔筒的样子。。。不过不能送给你,因为,他太可爱了。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9. 改變不是很容易, 因為人是很難改變的!

    ReplyDelete
  10. 不错的观点。:)
    怎么都好,珍惜当下那才是最重要

    ReplyDelete
  11. 很多时候我不敢改变。 我怕我在意的他说:你变了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