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0, 2009


话说。。

我刚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,因为实在无法抵挡睡意的侵袭,所以只好放弃跑步流汗的念头。

冲了凉,我瘫坐在椅子上,不稍片刻,整个人就昏睡了过去。

闭上眼昏暗的世界,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地空无一物。脑里不断旋转着前几天发生的事情,或是。。。未来即将发生的情况,简单来说:我在做梦。

你可以叫我‘梦王’,因为我的脑筋从来不爱休息,任何的梦境,总爱在我闭上眼睛时,侵入我的大脑,控制我的思维。

这样的问题,困扰和折腾了我好几年的时间。

基本上,如果你问我睡得好吗?我会说:“ok啊,还好啊”

朋友,这是为了安抚你。

忘了过了多久,眼睛张开时,发现老爸交待的衣服还挂在外面,随意的摇摆;原来外头风好大。

忘了过了多久,眼睛张开时,发现怎么白天变了样;原来天暗了,家里没开灯。

忘了过了多久,眼睛张开时,发现怎么那么冷,但身上却没有任何温暖的被单或是冷衣。。







原来,这就是一个人。

14 comments:

  1. 有时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好,可以冷静,可是有时又会觉得很寂寞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当你觉得你是一个人的时候,其实你并不是一个人有这样的感觉。有些人会希望你过的很好,有些人会一直默默的支持你。别常常把事情埋在心里,拿出来一起分享,这时候你就不会觉得孤单一个人了。><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一个人,有时也很好。
    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,说走就走。

    可是,如果是2个人,那就更好。。。
    因为所有的快乐可以加倍,悲伤可以分担,
    你有没有听过最近 boy likes girl 的那首歌

    “2 is better than 1”

    ReplyDelete
  4. 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
    你想不想找个人来陪
    你的快乐伤悲 只有我能体会
    让我再陪你走一回

    ReplyDelete
  5. 因该要两个人的时候到了吧?所以会有那样的感触。是时候找一个能一起牵手的人了。虽然你说:


    ‘能找到一个能一起牵手的人,比找一个能发生性关系的人,

    简直是难上加难。’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曾用两年时间过自己想要的一个人生活,说真的,很充实。做了自己想做的事。
    现在两个人,但我仍过着“一个人”生活。

    我想说的:“不管一个人或是两个人,过着有意义的生活,那就不会觉得孤单。还有,人因梦想而伟大,但该休息时,终须好好休息”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sebastian:人類本來就是一種矛盾的動物。

    Anonymous:學習分享,也是成長道路中的必修課之一。

    Eleven:1+1=2 but 1-1=? 0=什么都沒有了,不過我喜歡你說的兩個人快樂能加倍,悲傷能分擔!

    WS:我還是喜歡一個人的生活。。。至少自己暫時不用為誰交代。。。

    老賢:兩個人了,一個人的生活難道一點影響都沒有嗎?不是應該約束一個人的生活,學習兩個人相處的方式嗎?



    一個人的時候,卻想著兩個人的生活;但在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,卻渴望一個人的自由。

    矛盾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那还是两个人好。。 不会寂寞。
    自由可以一起去寻找。><

    ReplyDelete
  9. 是时候找一个伴了...
    因为不甘寂寞,才会有感触:)

    ReplyDelete
  10. 杰申,我一定知道你会倒问我。:)

    其实都不成问题,只要双方都支持彼此所做的东西就可以了啊。
    如果把“约束”套在两人的生活,对我来说那就是勉强了。勉强就没幸福了。
    相处之道是发自内心的,将心比心吧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11. 老贤,果然是老家伙,年轻人的问题总是可以被预测的。

    你说的没错,约束就是慢性的控制,久而久之,我们就会开始操纵彼此的生活。

    不过,如果过着两人的世界,却一直想要一个人的自由,似乎有些不公平的声音存在,看来爱情果然没有完美,只有真心与否。

    ReplyDelete
  12. 哇,既然用老家伙来称呼我,哈哈哈。
    其实适当的个人空间的协议是可以达成的。
    人怎样都是有点私心的,我不信对方会放弃自己的个人空间的。

    嘿,小伙子,如有合意的对象,别就这样就轻易放弃哦。never try never know

    ReplyDelete
  13. 我就知道你喜欢这张相片。。。。
    一个人,也有不好的时候;如果你一个人旅行,就拍不到这张照片了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4. lshwei,多亏你在重要时刻为杰申拍下了这张照片。。最近看回去你拍的照片,才发现你帮杰申留下了许多不经意的回忆。。感谢啊~呵呵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