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6, 2008

我已经不记得昨天是第几个说我长得像17,18岁的人了。。。其实我已经23岁了。。

对于年级比较大的人,这句话应该足以让你们一整天心情都神彩飞扬吧?

但对我来说,被说年轻,是种折磨,是种错。。。

昨天面试,挫败感比已往的特别深,其实那个工作环境我真的蛮喜欢的,除了特别的装潢,一种祥和舒服的办公室,还有就是员工少,同事间的摩擦机会低,虽然工作上直接面对老板,但总好过传话而造成的误会,这是我向往的工作环境与性质。

很可惜,再怎样喜欢,也抵不过现实。。

不用等待电话,我已能预知面试的结果。。

老板说我长得太瘦,样子太年轻,从面相来看,这样缺乏说服力,尤其是在交际方面。。。

一个人的外表就是第一印象,第一感觉。。这我知道。。但就算我西装笔挺的打扮又如何?样子长得年轻毁了一切。。。

面试结束后,自己在心底里狠狠地问了自己,“长得年轻是我的错吗?”。。



p/s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,一切重新出发。。。再难过都好,也要这样的安慰自己:“昨天的挫败,就是今天的不放弃”。。。

6 comments:

  1. 年轻没错,也没罪过!
    同样是23的我,命运就没你这么好……每次都被人说是26还是28~这样岂不是更可悲……怎么自己老了那么多?
    而且从十几岁开始,别人每次猜我的年龄时就为我加个几岁,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连天、地、人寿都算在一起了……

    工作能找到更好的,证明给大家看,你的办事能力是远远的超过你的实际年龄的!

    样子长得年轻绝不会毁掉什么~

    昨天的挫败,就是今天的不放弃~
    绝不言弃,加油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现在的人啊,很多看起来都比实际年龄年轻,可能是日新月异的美容产品的功劳吧!现在很多男生也有用美容品吧。。

    如果老板因为你的外貌而没有录取你,你就当他错失了一个好员工。我曾经也在面试时遇过很多性别歧视的雇主。社会就是这样现实,很多雇主录取员工的标准都不一样,以貌取人不一定就可以聘请到好员工。难道长得凶神恶煞的都是坏人,斯斯文文的都是好人?我相信你总会遇到赏识你,给你机会的雇主。

    加油吧!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发现自信有时需要别人帮忙建立起来。
    样貌看起来年轻不就是你的优势了吗?
    别总是往坏的方面想,多挥洒自己的强项吧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就是嘛
    往好的方面想啦

    都说咯..年轻不是错
    那个老板应该是比较喜欢uncle aunty啦
    ^_^

    ReplyDelete
  5. 别怕,有人比你更惨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年轻,也可以有说服力的,见更多的人吧,你可以学习到如何在谈吐上成熟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