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4, 2008

网络世界,用什么形容词最恰当?

虚拟?虚幻?虚假?虚伪?虚妄?

[虚],这个字本就有“空而不实”的意思,所以几乎配上“虚”字的词都有着不太好的意思。。。

网络世界真的那么糟吗?可是现代的人似乎已经将生活完完全全地寄托在这网络世界里了,电脑就是个媒介,一个让你进入网络王国的管道,换个角度来说,网络就像是毒品,一旦沉溺,就永无翻身之日。

如果说嗜毒的人叫嗜毒者,那沉迷的网友们就叫做嗜网者吧?哈哈。。网络查询资料,网络找工,网络付款,网络购物,网络坟场追思,当让。。还有网络爱情。。什么都网络解决,那大小便呢?哈哈。。

[网络的世界,你一认真,就输了]。。这是一位朋友告诉我的,我本身觉得很贴切。。特别是用在现代的网络爱情。。

有时间,不妨好好地想想这句话潜藏的意义。。

3 comments:

  1. 在二十一世纪我曾经度过了几年多没有个人电脑的日子,没有个人电脑更谈不上网络了。很难相信吧!但是也没有完全和电脑科技脱离关系,因为工作上还是有接触。也因为这样,不能随意的浏览。

    适度的应用网络的确为生活带来许多方便,很多资讯也变得垂手可得。但是我总认为,如果太沉溺于网络交友,甚至于网络爱情,对个人的人际关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。沉溺的网友往往会越来越封闭自己,网络上的虚拟的世界也会在他们的眼里变得越来越真实,对于处理人事关系方面会越来越生涩。你认为呢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也曾迷失在这虚拟的世界里,当一切变得越来越真实的时候,自己也以为幸福就快降临,而结局往往却是令人沮丧,谎言被揭露,人生被这种假真实的虚弱感吞噬。

    网奴。。。新一代可悲名词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jason
    我也是一个网络受害者
    我种了网络的病毒
    欲罢不能
    无言
    网络让我曾经得到了我的真爱
    无奈自己的定性不足而受诱惑
    心里深感内疚
    幸好对方原谅了我
    也给了我机会,等
    希望一切雨过天晴,一切等到成功
    网络却是害人不浅:(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