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, 2010

在摄影和美食上,我始终没有办法取得一定的平衡。

对于拍摄美食,我一点都拿捏不到那种感觉。无论在构图、或是后制上,我只能举白旗投降。

我想,我应该是不够认真。。呵呵。。不过,同时我也必须为自己稍微地辩解,由于美食的温度不能等待,所以我都尽量乘着食物处在最好的温度下,将它送入口里,好好的咀嚼与消化。这就是为什么我对食物的拍摄不太讲究,因为美食的吸引力更大!

今天,没有特别的约定,我来到了位于柔佛新山Danga Bay的Lazio意大利餐。
IMG_4627

本来对这地方一点都不熟悉,不过工作的关系,让我发现到了这里有意大利餐的踪迹。
IMG_4587

一般上,意大利餐的开胃菜都是面包,配上那酸酸的黑醋,还有橄榄油。基本上,吃过意大利餐的朋友对这样的吃法一点都不陌生。面包占了重要的角色,Lazio的面包是目前我吃过最好吃的意大利式面包!
Picture1

先来个沙拉,还是放了醋的沙拉,我还是第一次吃到这样的处理方式,的确将胃口大大地扩张了开来,相信之后的食欲也会特别的好。。。哈哈。。。接着是onion soup,也是第一接触这类的汤品,真的很棒!大葱是超甜的!

再来就是主菜了,一份是烤三文鱼配搭白酱意粉,另一份则是红烧羊肉配搭牛油葡萄干饭。由于前餐吃得很饱,所以看到主食时,是有点提不起劲去开动,不过味道还是相当不错!特别的口味,杰申也吃得很开胃!
IMG_4611

最后登场的是甜品。还以为会是cheese cake之类的,不过来了一个cup cake组合。开始觉得不怎么起眼的甜品,吃完后却是回味无穷。淡淡地牛油cup cake,配上巧克力酱和巧克力片,以少量的鲜奶油做为点缀,再配搭清爽的桃子,味道是甜而不腻,让你即使再饱,也会忍不住将甜点给统统下肚!哈哈。。杰申是个喜欢吃蛋糕和雪糕的家伙,所以。。。呵呵。。。
IMG_4618

这就是Danga Bay啦。。。。这里的餐馆,屈指可数,人气缺缺,美食被冷落,实在有点可惜。听说这里也快拆除并作为办公室,希望这次的说走就走不是最后一次,来日有机会再试试!

13 comments:

  1. 哈~上一次我去...
    真的很冷冷清清咯~哈哈哈

    政府丢钱去搞的叻

    ReplyDelete
  2. i was supposed to visit Danga Bay for my last JB trip...but it's raining and damn the Danga Bay having carnival and it was crowded and congested=.=...next time i guess...nice shot dude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好吃的。。。 虽然不常吃意大利餐,久久吃一次是不错的。 ><

    ReplyDelete
  4. delicious oh....

    ReplyDelete
  5. 几年前去danga bay还很多人咧,可能当时刚开吧。很可惜啊,竟然已变成冷清清。

    拍美食哦,会尽量不超过5秒一张,让大家看着美食等着就不好,哈哈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美食、图要加上文字才有意思。这方面呢,我就不行了。所以我很少拍摄食物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杰升介绍的很生动
    图文并茂,搞得我直流口水(我承认我贪吃:))
    食物价钱会贵吗?一人大约消费多少?
    没想到哪里会有意大利餐厅
    因为看起来好像整个Danga Bay整修了好久哦!

    ReplyDelete
  8. MSKY,非常赞同
    我每次拍食物也会尽量“快”
    怕朋友们饿晕了,哈哈
    美食也要乘热吃:)

    ReplyDelete
  9. 这还算不好吗?
    至少你让知道了这个不错的地点。
    可惜将要拆了,对吗?

    ReplyDelete
  10. i resigned d..
    ll be bk after 2 weeks..
    i made d decision..but cried so long in d office washroom.. alone..

    i did not noe thr got such a nice restaurant..let's find ethen and hester cum out together ya...n try sum nice food..:)

    ReplyDelete
  11. 好想吃洋葱汤,我尝试自己做但不成功。


    其实我最爱拍美食,已经拍了3年多美食,
    从DC拍到DSLR。
    所以我相信拍多了就会拍上手。
    加油咯!

    ReplyDelete
  12. 夢旅飛:真的有點浪費!呵呵。。

    shiro:下次下來時,帶你去那裡看看。。希望還有東西能讓你看。。。哈哈

    anonymous><:的確不錯!久久一試,才有味道呢!

    anonymous:nice!

    悠悠:是蠻不錯的,不過聽說還有一家更是正宗的。。下次試了再和大家分享。。哈哈,聽說很貴呢!:P

    msky:因為這裡一直在進行道路修改和填土工程,所以人潮多少都被影響了。

    對於美食拍攝,哈哈。。真的要多多練習,五秒一張。。真的很不容易啊。。傑申大概花了30到50秒。。。是你的十倍!哈哈

    calvin:沒錯,拍攝食物必須要圖文並茂才能顯出那種感覺。。

    Purple:那裡的消費嘛。。算是還好吧。。個人套餐(bread,salad,soup,main course,dessert)RM45(before tax)。。

    老賢,要裝修了。。不懂這間餐館還能被保留與否。。。

    WS,別哭!換了工作,未來日子會更好!歡迎回來。。我們去野餐!哈哈

    Siang Ying and Eu Jin:第一次喝洋蔥湯,真的很不錯。。可能我個人也很喜歡吃大蔥。。哈哈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