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6, 2008

今天是Pat的生日,在她的邀约下,我和她还有几个马车会的同事到了City一家名叫Mini的Karaoke and Restaurant唱歌。同伴 - Simon和Shasha,还有一个以前在马车会打工的大学生 - 表妹!好奇怪的名字。。

其实,我并不想参与,一方面是价钱蛮贵的,另一方面,唱歌嘛。。对我来说实在需要很好的同伴,我才能乐在其中。。而今晚,这么刚好的,两者都不符合了我的乐点。。所以一直没有很尽兴的去玩。。我不能说是无聊。。。但是真的无法享受其中。。每个人可以很沉着地唱歌,很投入在自己的“冷静”。。不是出来玩吗?我生平第一次那么祥和地唱K。。。本来很想为大家拍照片,可是就连提起相机的兴趣也不见了,算了,还是收起相机吧。。

在奥克兰已经一个多月了。。慢慢发现,除了这里的蓝天白云,还有夜晚那寂寞的冷风,应该没有什么值得我留念了。。应该是我个人的问题,但总觉得,这里的生活。。不是我想要的。。开心不起来,也沉淀不下来。。

这样的生活方式。。不是我想要的。。

也许,我真正要的。。是一个没有电话,没有电脑,没有互联网,没有电视的地方。。而只有钢琴,古筝,二胡,中阮,草原,山川,大海的地方。。。哈哈,又开始幻想和妄想了。。

今天不知搞什么的。。唱歌后,就是不想说话。。。

回到后。。我没有直接回家。。和Pat道别后,我一个人开始在冷冷的夜里。。10摄氏度的夜晚。。一个人走在Dominion Road,想起了自己在马来西亚所立下的目标。。就是要好好地体验纽西兰,做个真正的背包旅客,带着背包旅客的精神。。留痕于每个地方。。夜里很冷。。我将围巾围绕在脖子上,身体慢慢开始暖和起来。。。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我习惯将自己的眼睛变成相机的镜头。。一直喜欢把顺眼的景色,收入在那小小的相机里。。可惜相机的功能有限,而我的技术也有限,所以,就算把当下的情景拍下,在电脑里就是找不到那一刹那的感动。。。也许这样的感动,这一辈子里,只能在回忆里找到。。

4 comments:

  1. 我也常常会失去这种兴致。
    可是,即使什么也不做,什么也不想,毫无目的地走在冷冷的街道上,感觉还挺自在的,不是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那勇敢的老师跑到哪去了?
    你要相信自己做得没错,做人还是脚踏实地点比较好!
    既然决定了,就要把它做到最好!
    这个也是你教导我的,加油!
    我支持你!!!
    要开心哦。。。=)

    ReplyDelete
  3. 小弟,终于又看到你的杰作咯.纽西兰可说是个如何拍都是美景的国家.风景美色尽入眼帘.是不是纽西兰的悠闲磁场也影响了你, 不爱说话交际了?要时时保持你的热度哦.

    ReplyDelete
  4. 这应该只是你打工生活的小插曲, 要相信, 接下来的度假逍遥游会让你赞叹不已, 真的…
    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