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1, 2009

人民的生活方式往往反映了一个国家或是城市的发展情况。

在沙巴,我看到了两种极端的生活方式。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,所接触的顾客群非富则贵,一间要价三百万的半独立房子,发展商的展示销售处仍然门庭若市,看来这样的消费群实在难得,因为以三百万的价格,足以在西马买地建建洋房。

如果你要说沙巴遍地黄金,寸土为金,那倒未必。

‘沙巴的非法移民還比本地人要多,全部來自Filipine,去年提到Filipine要拿回沙巴,如果是通過投票決定,憑著寄居在沙巴龐大的Filipine人數,沙巴肯定完蛋,就這樣輕易拱手讓人了。’(转载自沙巴人的心声)

穷困的一群还是大有人在的。在沙巴,我看到了贫富悬殊,文化差异大的人民居住在一起,虽然路边没有看见任何的人在行乞,但眼看那里的生活水平,若根据我的薪水来衡量的话,实在无眼见爹娘啊~

不过值得一提的是,纵然悬殊差异甚远,不过人民自强不息,薪水再低,也要工作养活自己与家人。这种就叫做。。。尊严!富人有自己的烦恼,穷人有自己的快乐自在,你羡慕我,我羡慕你,倒不如尽自己身为一个‘人’的本分,在有生之年,做应该做的事,享受应该得到的快乐,体会应该承受的苦乐,做个完整的人!

我这臭小子虽然买不起洋房轿车(现阶段真的是没屋没车啊。。。),但我绝对可以让家人拥有最基本的快乐与幸福,当然,他们快乐,我更快乐!

1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