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8, 2009

我们能选择今天的午餐吃些什么,今天穿什么颜色的衣服,今天梳个怎样的发型,我要交个怎样的伴侣。。等等。。

在人生的每一天里,我们总在‘面对抉择,进行选择’。。

然而,同样的,人生里,总有些东西是不能任凭我们去决定的 - 家人。

你不能选择你的父母是个怎样的人,因为能成为他们的子女,就是你的命运。
你不能选择你的兄弟姐妹是怎样的性格,因为能成为彼此最亲的人,就是你的命运。

虽说人定胜天,无论你多么想改变自己的命运,从贫穷走向富有,从黑暗走向光明,家人是一个改变不了的事实。

昨天看戏时,看到了这样的桥段,一个无能风流的父亲,受苦的女儿说出了这样的台词:“你拥有健全的家庭,父母疼爱,兄弟姐妹相爱,可是我不能,我没有选择的权利,遇到这样的父亲又如何,他还是我爸,你们不会明白的。。。”

的确,当你遇到这样的家人时,只能自叹倒霉,因为这是改变不了的事实,你没有得选择,但你可以学着去接受并学习如何坚强。。。别人也许无法体会你的痛苦,但同样的,他们也没有办法学习你的坚强。

感觉上这篇部落格缺乏结论。。。但我要带出的讯息是。。。爱你的家人!

我爱我家,希望你们也是。

5 comments:

  1. 抉择与选择...
    每一个选择,都影响了我们的人生...
    它决定了我们的生活圈子,决定了我们的朋友,也决定了我们的未来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在选择与抉择之间,不管你抱着怎样的心态,不管你能否掌控于手中,冥冥中早已有了注定的结局。

    好坏与否,成败与否,结局其实根本不重要。更重要的是,你是否曾在过程中成长。

    当你在过程中走过来,坦然地面对一切,其实在不知不觉中,你已走得更坚强。只要在抉择之后你成为一个更有用得人,那么结果已成了一个无所为了!

    ReplyDelete
  3. hmm i am not like you. when i got prob i wont find my family for help de. i solve problems myself, but thx to my family oso they accepted me for who i am ^^

    good luck ba u


    [Jino] - A man's not a man unless he knows how to shoot

    ReplyDelete
  4. 谁说部落一定要有结论??
    我挺你……我爱我的家人,你爱你的家人,我们一起爱家人!!哈哈~~来牵牵手,搭搭肩!

    ReplyDelete
  5. http://deardicky.890m.com/blog/index.php?load=read&id=178
    上面是投世界七大奇景投票的示意圖,希望這裡的朋友一起支持玉山和長江,把兩岸的美景一起送到七大奇景去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