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0, 2009

有人说,进入了那喧闹繁华的职场世界,就等于被判刑一样 - 永无天日。

一个是为了赎罪而出卖体力与自由,一个是为了金钱而出卖一切。。。

没人能真正分出两个世界有什么不同,只因为我们存在于这个‘必然’的世界。

‘年轻的时候,我们用健康买金钱,当老来时,我们却是用金钱买健康。’

这一句话,狠狠地揭露做人的悲哀。近来,我的工作虽然非常充实,每一天都有不同的学习机会,可是繁重的工作量,实在令我吃不消,好几天都是带着沉重的心情回家。久而久之,我开始怀疑自己的工作能力以及自己的审美角度。

老实说,我累了。。。因为我不懂得释放自己。

别人说的话,我听得特别清楚;自己立下的目标,我也记得特别清楚。安慰自己的说,这种种考验都是在鞭策自己向前奔进,但我真的是在难为自己吗?

看来,我在职场监狱里,遗漏了‘释放’这门学科。

学费是交定了,没有退回的可能,现在。。也只好硬着头皮学习如何释放自己,不然,我想我会从监狱转移到医院。。。不错嘛。。。还能休假呢!

2 comments:

  1. 你要加油叻。。。
    如果太累的话,就要让自己有适当的休息。。。不要累坏了。。知道吗??
    身体最重要。。。要加油哦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在忙碌之间寻找让自己喘息的空间,其实是一门学问。。。

    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,给自己一点时间在忙碌与空闲之间找一个平衡点吧。。。

    加油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