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, 2010

面对夕阳,总是在放工的时间,车子不能停下,所以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太阳落下,结束一天的生活,所以能看見夕陽是一種奢侈的享受。

在台湾,我卻得到了这么一次看夕阳的机会,

纵然几十台相机的快门不停的按下,但当下那一刻,我却觉得时间停住了。

停住在无人的世界,而我。。。。则陶醉在夕阳的没落感。

凉风徐徐吹来,我知道。。。。我爱上了夕阳。
如計劃進行,我們來到了淡水的漁人碼頭,站在橋上觀看夕陽,的確是件很享受的事情。即使再熱,傍晚的漁人碼頭還是吹來了徐徐的涼風。
這次的旅程,傑申把woodstock也帶到台灣去,而這次來到淡水,也就是將它帶回到老家哦。上次到台灣旅行時,就是在淡水的Snoopy專賣店將這只woodstock帶回家的,事隔多年,再次來到淡水,感覺真的很不一樣。
我們就這樣,一直等待太陽的落下時刻,天空顏色不停轉變,太陽也慢慢從高空往海面移動,許多船隻也回到了港口,結束了一天的辛勞。其實等待夕陽的一剎那,有種說不出的沒落感,一種像是眼前的美好即將消失的感覺。或許氣溫暖化的節目和書籍看多了,覺得今天你看到夕陽落下,但未必明天能看見太陽升起,暖化問題挑釁着人類的生命,沒有人知道下一刻的你我會是如何。。。
沒落感是一剎那的,這次遠到旅行,心情必須是愉快的,乘著太陽還未完全消失,我們來個調皮的設計。。。如果說它是一頭動物,相信應該是頭溫馴的白兔。。
相反地,它是一頭兇猛的野鹿。。。哈哈。。


老話一句: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。

当你快乐时,你要想这快乐不是永恒的。当你痛苦时,你要想这痛苦也不是永恒的。

前者要我們珍惜快樂;後者則要我們積極樂觀。

人生,就好比夕陽 - 珍惜與樂觀。

14 comments:

  1. 记得我在Bali 的海边和朋友们一起看着红澄澄的夕阳慢慢在我们眼前落入海平面。那感觉真的是凄美的苍凉让人想落泪。这是我个人的想法,我其他朋友就没感觉。哈哈哈。就觉得很美。看来从事艺术工作的人都是比较神经兮兮和情绪化的。


    p/s: 一直都很喜欢你的摄影因为在某种程度上和我喜欢的角度很接近。抱歉,我也不懂我在说些什么?总之很美!^ ^

    ReplyDelete
  2. 这夕阳不会让我有失落感。但让我想起了家乡。
    老弟,下个月我将会回乡,有兴趣吗?:)

    ReplyDelete
  3. 夕阳很凄美。。。
    我喜欢看戏夕阳,不管是什么地方的夕阳都是那么美。但是我却不喜欢拍摄夕阳,因为专注于拍摄,而错过了每一秒每一个变化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第一张照片最漂亮 =]
    我也好想像你拿着相机到处拍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也好愛淡水的夕陽 真的很美 呵呵 好想再去多一次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好有感觉的图片与文字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日出日落都是自然景观,很多人都已是将自然规律 Take for granted了。现在看到了,明天可能也看到,但还能持续多久,就看 人类如何保留它。

    能有机会用摄影把它保留下来,也算是在出一点棉力的让更多人认识它。

    请继续分享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这就是我认识的杰申。。 总是可以把自己的感受在照片里描述出来,感性的杰申。><

    ReplyDelete
  9. 我还没有机会拍过夕阳呢!

    ReplyDelete
  10. 阿洛:謝謝你的支持。對夕陽的感觸實在台灣旅行時產生的,所以現在看見夕陽時,總會有想要留下腳步的感覺,害怕再也沒有機會再看到了。

    老賢:想起了家鄉。。下個月幾時讓我知道。。我也想去你那裡走走看看那快要消失的美景。。。

    悠悠:說的沒錯,夕陽的每一秒都是不同的。。所以。。我也是拍了幾張後,就好好地吹着海風,享受夕陽。。。

    pasar:謝謝你喜歡。。。有你來站台,非常榮幸哦。。

    文德小弟:等你畢業了,肯定可以的。

    huar表妹:台灣嘛。。。隨時都能去的。。呵呵

    calvin:謝謝你~

    KC:最近對暖化問題非常關注,特別是看了《100個即將消失的地方》後,更是感慨美景不再。。。所以好好珍惜當下的一切。。

    ><:哈哈。。。太夠力了吧?anyway。。謝謝支持~

    sebastian:機會有時是需要時機的。。沒有這次的台北行,傑申也沒有機會拍攝夕陽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1. 夕陽無限好, 聽eason的"陀飛輪", 有著時間流逝的感慨!

    p/s: 原來你是台灣畢業生, 難怪中文造詣那麼好!

    ReplyDelete
  12. Lock,我不是在台湾读书的啦。。。只是有很多朋友在台湾读书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3. 章權,你的照片好美哦!!!喜歡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