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7, 2010

当我们越来越靠近中正纪念堂时,远处不断传来这样的口号声。。。

IMG_2594

反對違法的活化 反對周三加3節

還我兒童餘暇權、還我家長選擇權、還我教師自主權!!!

不要說「加課為你好」 不要說「加課就會強」

僵化課程!童年消失! 僵化課程!人才消失!

救救孩子的童年 救救孩子的人權

孩子要休息 孩子要遊戲 孩子要社團 孩子要童年

教育要合法 教育要尊重 教育要適性 教育要彈性

IMG_2595

不知是幸运还是可悲,台北之旅让杰申再次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旅行。

这回给杰申碰上了《516牵手护儿童》示威活动,出席者尽都是教师、教育工作者、家长。。。还有这次活动的主角 - 儿童!

IMG_2601

基本上,口号和示威群手举的牌子,已经相当清楚地表达他们心里想要改变的东西。所以,杰申也不多加评述,毕竟我也不太了解台湾的教育制度,或许,这群示威者是爱儿童心切,希望孩子不要一直处在加课,加活动的教育体系里,而让孩子失去了童年,进到社会后更像是一台机器,而不是人才。(真的不宜去置评啊,因为杰申刚阅读了一些有关这示威活动的详情,里头牵涉了安亲、家长、教师与政府教育方针复杂且多重牵涉的因素。。所以,如果不了解的话,还是把自己保持在中立的角度吧。。呵呵)

IMG_2606

当然,这样的活动,怎样能少得了媒体呢?不知道当天媒体有没有拍到我呢?应该给他们一个"Peace"的手势吧!哈哈

第一次看到示威活动,除了觉得很新奇之外,其实杰申也慢慢感染了台湾人民在争取人权的工作上相当积极。由于活动场面属于和平示威,所以在拍照上并没有太大的害怕。。。哈哈。。。不过由于之前步行了大约45分钟左右。。烈日当空。。所以,疲惫的杰申在随拍了几下后,大概了解了示威的重点后,就匆匆离开了。



又是一个新体验。。。呵呵~

6 comments:

  1. 的确不错的“巧遇”哦。
    这趟旅程果然很不同。
    那时我在中正纪念堂时,看到的是卫赛园游会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错的体验,在马来西亚应该很难会遇到示威活动。。。
    我以前在伦敦有遇过大学生示威,很有组织的示威。十五分钟前明明还是人潮汹涌的广场还有不计其数的牌子布条,十五分钟后人潮竟然完全疏散,也不见有任何残留的垃圾!

    ReplyDelete
  3. 看来那里是人民的示威“旺地”
    我08年11月到那里时遇上《全台野草莓串联大静坐》的活动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童年死读书
    成年死做工
    百年死翘翘 :(

    ReplyDelete
  5. 你没有也一起举牌吗?哈哈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老贤:看来中正纪念堂是个容易碰上“巧遇”的好地方。。。下次应该多去看看,或许能看到好料。哈哈哈

    悠悠:那种是有素质的示威!!我欣赏!!!哈哈

    Purple:的确是旺地。。哈哈。。你那个什么野草莓的大静坐。。。好像很特别哦。。哈哈

    calvin:这样才能更好地融入当地的文化是吗?哈哈。。。我怕举牌后。。。回不了马来西亚呢。。哈哈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