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8, 2010

今天,我们来到了计划里的重点景点 - 猫空。

根据网络上收集的资料来看,晚上的猫空夜景比较漂亮。不过在考虑之后,我们还是决定在白天的时间浏览猫空,因为晚上的时间都保留给夜市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
我们一早搭就乘搭捷运来到了木栅,转了缆车,直奔目的地。基本上,缆车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,不过猫空缆车还真的蛮不错的。。。全程大约25分钟,一路上美丽的风景,尽收眼帘。
IMG_3916
下了捷运,我们错过了巴士的时间,所以决定慢步到目的地 - 邀月。
IMG_3927
邀月,网路和书籍上相当推荐的品茶馆。。。坐落在半山腰的位置,环境清幽,看来我们的选择是对的!
IMG_3938
我们决定品茶!不过。。。由于我们没有自备茶叶,所以必须购买茶叶以及租借茶具。。。费用相当贵哦。。。
IMG_3941
多种口味的馒头。。。基本上味道没有太大差别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IMG_3942
这个很特别哦。。。。竹片米糕。。。味道不错。。。值得一试!
IMG_3943
这叫“观音汤包”。。。据说是汤包的外皮有加了铁观音茶叶混合而制的。。
IMG_3944
蟹黄烧卖。。。。
IMG_3965
远处望去。。。山环而绿意盎然。。。很自在。。。很悠闲。。。
IMG_3966
邀月一角。。。
IMG_3980
品茶,虽然杰申不是在行人,不过品茶的感觉还很不错。。。可以慢慢锻炼耐心的一门学问。。。
IMG_3986
由于是坐落在山区的位置,所以蚊子也较多。。。邀月也很体贴地为大家准备了蚊香。。。
IMG_3988
除了蚊香,邀月也准备了风扇。。。哈哈。。。这样蚊子就没有办法攻击前来的客人啦。。。呵呵。。



后记:要不是大雨就要开始下了,我相信我们会在邀月呆得更久。。。。邀月的确很不错,下次若有机会再到台湾,一定再次光临!

12 comments:

  1. 感谢放上较少见到“日”的猫空
    **绝对赞成,夜应留给夜市 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很棒的品茶环境,我最爱这种悠闲的地方。。
    下次如有机会到台北,我一定不可以错过咯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猫空这地点我还到过。
    那时也因为缆车有问题,所以就取消了。
    期待你的日猫空的照片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4. 好舒服的环境,停下来喝杯茶,享受 ...

    ReplyDelete
  5. 一个好悠闲的地方..可惜这里没有,到处都是高楼大厦,钢骨森林....

    ReplyDelete
  6. 位于政大附近~

    虽然我没去过...
    但之前工作的台湾餐馆的茶叶等都是从邀约,也就是猫空进口的

    哈哈~

    ReplyDelete
  7. 真悠閒啊...雖然吉隆坡也即將變成鋼鐵森林..但是..現在應該有些這樣悠閒的地點隱藏在某個角落吧...

    ReplyDelete
  8. Jason, 你那几盘的东西好吃吗?我想去台湾哦!!想去夜市逛逛。

    想问你,你们去旅游的时候是否有记录下来?我上次去香港是在1月,现在已经忘得差不多了。比如说我买吃的价钱什么的。。纳闷着!

    ReplyDelete
  9. Purple:很多說我傻,沒去看夜景的貓空,不過白天的貓空真的也很不錯,別有一番滋味。。
    台灣的夜市太精彩了!哈哈

    悠悠:的確不可錯過!其實還有很多家茶館,不過傑申選了邀月,很不錯哦!

    老賢:下次再到台灣,一定要上去!

    Kai and Baobei:嗯,很舒服的環境!

    calvin:新國其實也有悠閒的好地方,不過傑申覺得那些都是“創造”出來的悠閒,少了一種自然的感覺。。。

    夢旅飛:對對,邀月有出產很多茶葉!

    shiro:隱藏的好地方,需要靠大家去發掘出來!介紹一些好地方給我們吧!

    sebastian:老實說,味道算是還可以,可能因為環境的關係,多少也為食物加了點分。
    基本上,食物的價格我並沒有記錄起來,不過腦裡大概還有印象,所以如果朋友問起,我還是能記住。呵呵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0. 猫空! 不知道有没有很多猫呢? 哈哈哈。。 ><

    ReplyDelete
  11. Jason : 这里的又小,又挤... 唉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2. calvi:的确蛮小的。。。土地寸土如金嘛。。哈哈

    ReplyDelete